profile.myspace.com/index.cfm    


Angele David-Guillou,一個擁有法國血統的低溫微甜嗓音的女聲。
在與英國電子樂團Piano Magic合作時期,她的聲音就像是飄忽不定的神秘眼眸,時而透過灰闇窺視,時而隱身雲層之間,或許電子音樂就是如此,但在充滿飄渺詭幻的電氣中,她的聲音格外的透明;
然而擔任Ginger Ale主唱之一的Angele,因她的聲音製造出原本游若空氣的輕柔空間像是注滿了重量,自陰冷的天空落下,依然帶著她原有的勾人淡甜,卻不再有如自灰暗天際射出的絲絲弱光,這時的她驟然蛻變為遊走人間的真實女子。

Klima為德文,原意為天氣Climate,是Angele David-Guillou另組的新團。
這張同名專輯其中11首歌曲的創作,除了"The Third Man",全是由Angele一手包辦,她除了主唱一職外,還擔任空心、電吉他手及敲擊樂器,Philippe Lenzini則是另一位吉他手,Jerome Tcherneyan負責敲擊樂、鍵盤、鼓手。
在各方面,Klima就好像是明快天色中帶著陰鬱天氣的甜蜜之雨,這樣的音樂..彷彿能讓人貼近著吟唱者的靈魂,或許我們都是沒有創造力的無聊份子,但她的靈魂卻能帶領我於奇異中沉浮不已。


The City..專輯中第一首歌。
我做了個夢,夢中我坐在高樓頂端,面頰貼著因雨失溫的玻璃窗,雨滴匯成一條條的小河自我的面前流過,順著窗沿滑下,直降底下路過的行人傘上,彈落於地。
整個城市看起來就和天空一樣,灰慘慘...及同樣的冰冷。

今天,我所居住的城市也同樣下著雨,無論是怎樣的景色在這樣的灰白不明的茫濛中,都是一樣的灰。
當曲子響起,這樣的陰鬱沒有消失,也沒有擴大,就像我們平日沒有任何想法時,口中隨唱的無意義音調,一個接一個的凝固在空中,我在陰冷的天氣中,看著有點像是棉花糖的音符在空中串成了一條不規則又不明的線。
閉上眼,再多的思緒都因此塵埃落定。


her love is happy...第五首歌。

睜眼,我看見頭上正在旋轉的搖籃玩具,它叮叮的..發出很微小的噹噹聲,我意識模糊的陷入一個奇幻的空間。
沒有水的湖邊,三個美麗的女子在歌唱,沒有曲詞,只有啦啦啦的吟唱聲,卻舒服的讓人忘了行走的能力,我看見兔子穿著條紋泳裝往湖中跳下,我可以看見湖中有甚麼,是糖果.....
水果的香氣在蜜甜的氣味中,盈滿一個湖,就這樣..我進入了這個彷若法式甜點的音樂之中。
等一會兒..我又要睡去了。

沒有複雜的變化,很簡單的一個氛圍,
在微冷的時間裏,這樣的甜意正好可以稍緩我們苦澀的舌,
配上用夢幻堆積成的水果糖茶,
請放心,一點也不會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