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藏著最簡單的真相,像一把鎖,密封著箱子。
他們問著彼此,你願意犧牲和奉獻你的人生,為了那只箱子...你做得到嗎?


頂尖對決


片子以倒敘開始,用了交錯的手法,以兩人的觀點將電影的故事向前推進,混亂的畫面在一開始讓我有些摸不著頭緒,就像是左邊的事物才看完,右邊又旋即丟出了東西,慌亂又緊湊,彷若迷宮式的走法,卻也讓我頭一次真實感覺到經由抽絲剝繭後的那份驚奇。

這讓我想起記憶拼圖,同樣的導演,記憶拼圖的拍攝手法雖讓人驚豔,卻少了點深刻的感受,但兩部片有個共同點,這個時候讓我有些玩味,在拼湊散亂的圖片的過程中讓人茫然無措,迎接我們的卻是如此簡單的結局,人生是否也都是如此?這一切都只是我們把過程弄得太過複雜。

魔術師,一個以技巧迷惑人的職業,一個工業與科技就要飛騰而起的時代背景,在電影若拼圖式的前進中,灰暗的牆面後擦撞著一場衝突,些許的火花在復仇與勾心鬥角之間微微閃爍,人性就在這樣的天空之下,緩緩流動著,我的心神因此被撥動著。

以愛情為首的復仇,何時變成了競爭、鬥志,最後甚至不惜置對方於死地,那麼回歸最初,那些女人的愛情又變成了什麼?
每每在我們執著之下,最初的本意總是變的模糊不清,那麼直到最後..我們究竟想留下是,到底是什麼?




片中沒有令人驚奇的魔術,也沒有極棒的特效,灰暗的冷調色彩與大量的昏黃光線,讓眼前的一切變的自然融合,彷彿像是一場低調的圓舞曲,緩緩滑行..就像將真相隱藏在表皮之下的假面,在交錯間逐漸讓人看清表皮的細紋與它的腐敗剝落。
我很喜歡這樣的步調,表面混亂緊湊,實則緩慢低調,我的眼在感受,心卻還在發酵。

以魔術為題,卻是以人性為主的這部片,在片終之際,我反認為它沒有偏離主題,這部片本身就是一場魔術,交錯的手法讓我們弄不清真假,我們貪眼注視著魔術師們變幻的姿態,直到最後我們驚喜它的結果,而魔術的秘密就是如此簡單,一如結局。

最後最後...那極微弱的恐懼感。
或許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如此,當我注視著那冷靜的面皮之下的那抹人性,細如線的恐懼就有如水流般,自身體的深處緩緩流向我的心窩,直到深沉的哀愁自水流底下浮現,我便會想起..當我們看不清真相時只是因為我們不願意。

我總會想起劇中人說:「你看清楚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