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gif 

當一個天才,是要流芳百世?或是極盡利用這份天賦?

若說蝙蝠俠是被迫隱身黑暗的正義,那麼鋼鐵人則像是陽光下的自我反省。

有人說刀刃有兩面,可救人也可殺人,那麼這句話也適用於武器,甚至是軍用武器上嗎?在我認為,這是否定的。

或許我天真,或許我就是個小老百姓的單純想法,戰爭根本不該存在,當國家派出一群人(管他是精英是否,不同樣都是誰的子女或父兄)去到一個說不定他們一生都未曾去過的地方,殺一群他們不認識的人或是被那群陌生人殺死,這群陌生相遇卻註定成成敵人的人使用保衛國家的武器互相殺戮,救人的兇器真的存在嗎?

史塔克在電影初始,便充份展示他的天份,他可以在絕境中救出自己,卻無法救活幫助他的夥伴,縱使那個人的家人或許也是死於他所創造出的科技武器之下。很多時候,一個天才可以得到無數殊榮,因少有人能做到如他們那般貢獻,但一個軍火創造者卻可以得到那樣的尊崇的地位,是因為財富嗎?我想更因為史塔克的天賦,他能做到超乎他想像的,這或許是我這種平凡人也願意放下仇恨,幫助他的原因。

反戰的聲音不是全然皆無,相反的,卻用了一種崇拜又靜然無聲的表達方法,但或許那只是不想防礙到英雄電影的無敵氛圍,卻更讓我感覺到小勞勃道尼所飾演的這個角色個性,絕然的天才自信,很鮮明的一個角色,不需要掩蓋的英雄,因為他自己的光芒早就超越他所創造的一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