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_Yes_Man_poster.jpg 

我真的以為這個"沒問題先生"是個無聊說教的心靈電影,畢竟金凱瑞不搞笑也好多年了...

很順暢的開頭,讓我沒什麼好挑剔的,反正我正在打發時間,我卻越來越有種心有戚欺焉的感覺。

say yes...很難嗎?

我覺得挺難的,就我的經驗,要不一開始就來個大麻煩,就是後續不斷的小麻煩,雖然大部份都是馬上就可以解釋的小事,但生活在這個資訊爆炸的世界裡,似乎有更多可以做的事,久而久之,我還是習慣say no來替自己多省點麻煩,但相對的..我也漸漸瞭解到一件事,那就是獲得機會的機會。

看著Carl想盡各種理由拒絕任何的邀約,我想起了有段時間我只想做自己的事卻忘了我也要和人互動的事實,雖然現在也沒變得多活潑,但至少我還知道我還不到過隱居生活的時候,人生該過的還是得過。

當朋友氣沖沖地衝來Carl家罵他竟然沒去參加他的訂婚時,Carl知道他麻煩了,因此他去聽了yes man的演講。這段讓我想到前幾天和女性朋友的對話,我們說到當朋友發生情傷時,很多時候他們就是想找個人傾訴發洩,我說這種事除了自己沒誰能幫得上,那位朋友說站在他們的立場多想想,其實他們都很脆弱的。所以我想到這個時候這種心靈演講還真適合,就算演講者說的話都大同小異,但群體力量就是很神奇,會帶給自己及身邊的一種像是源源不絕的勇氣,那麼這個時候相信什麼都不重要了,重點是...發生衰的事不只我一個,而我們,都會更好!

(那個演講者雖然就是一般的,給你力量的那種演講,但是不知怎麼的我就是覺得他好好笑..是我笑點變低了嗎?但是他講了一句話我覺得很好:我們不能當人生的旁觀者。)

這是種不需要神明的宗教。(我的意思是無關好壞,純信仰而已)

接下來,Carl像是走火入魔地遵照著YES而活,當然發生了許多好事,所以讓他更相信說不的時候就是衰運連連,而說好的時候則是好運不斷。這裡又讓我想到,當我們發生了一個問題,驚慌地尋找幫助,然後我們就照著那個認為是對的做法來解決問題,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從不深思為什麼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這個?又或許我們一開始就往錯誤的方向前進,迷路時才開始反問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我們相信這樣是對的,所以它就應該是對的,那麼真相就不用了。

不過,Carl的yes理論倒也做了不少讓我羨慕的事,太多時候因為我們不敢,所以我們活在有規矩的生活裡,偶爾撒個野。雖然沒事把人家的玻璃打破是真的不對,可是還真有種很爽快的感覺。

但是最讓我有感觸的是,最後Carl在醫院裡求那個演講者為他解開yes魔咒,被carl害到也撞了車的那個演講人生氣地說根本沒這種魔咒,那時候他的朋友說了他早跟carl說了,carl的表情就像很多時候的朋友或是我們自己,很多道理大家都說過,自己也知道,卻總要聽到某個人說的才要相信,那麼...真正有力量的,不是真理,是說的那個人嗎?難怪詐騙集團永遠都不放棄這塊市場。

(carl真的是很走火入魔,難怪他的朋友都拿他的yes理論整他,但是真的很好笑,哈哈~~)

順帶一提,這部電影的音樂也是有趣的很,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聽一聽。

(尤其是carl光著屁股騎車,Journey的Separate Ways配在這裡真的太可愛了,但我最喜歡的的還是女主角Zooey Deschanel與來自舊金山的Von Iva三人組成的虛構團體,Munchausen by proxy代理孟喬森症候群所演唱的那幾首歌~)

總結,這就是部心靈電影,但真的很有趣,不過我不覺得有誰在搞笑,我覺得這就是carl的人生,一個很有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