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jpg 

我相信女人間有二十以上的情誼,但二十年的形影不離...這還真像是神話故事。好吧..或許我比較憤世嫉俗,對人性比較尖酸苛薄,只是、我總覺得女人就像一條漂亮細緻的手絹,柔軟的表面下是由無數超細小的絲線編織成的,女人的心思何其多,就算個性互補,要維持這麼久的親密,讓我很難想像...這只是我的驚嘆而已,不用太介意。

撇開我非常不相信這兩個人的友情部份,這部新娘大作戰倒是沒有如我想像中的浪漫喜劇,我滿喜歡電影裡偶爾會用像是照片播放的手法來講述部份故事,感覺真的很像在翻開兩個小女孩的相簿,有種看著陌生人卻被他們照片中的喜悅感染的溫馨。

兩個好朋友因為婚期的重疊而鬧翻,是這部電影的主軸,電影的賣點好像也是這個,但我想這部電影主要要講的應該是,在要結婚了的喜悅到真正結婚前的那份感覺,雖然我們看到的都是兩位主角的使計陷害對方的情結,但我們也可以很明顯得感覺出兩位主角的另一半的不同。

即使兩人爭得你死我活,照我看來只是誤會罷了(雖然我覺得有點把女人的翻臉無情誇大了,不過女人..有時候的確是無情的令人可怕),但她們還是會感到寂寞,慌亂,但兩人的另一半,卻是兩樣情。

我覺得這點挺奇妙的,或許很多人準備了一輩子就為了結婚這一刻,卻會敗在準備婚禮的這短短數月,是所謂的喜悅越大,失落就越重嗎?

男人似乎總對瑣碎小事不在意,卻反而讓女人感受到更大不安定感,尤其在準備一生中最重要的婚禮時,所有的小事變成了巨大的重責,這時的女人想聽的是什麼?想感受到的是什麼?

當麗芙的未婚夫在她的身邊說著甜言蜜語安慰受挫的她時,我想女人要的就只是安心吧。

反觀艾瑪的未婚夫不能接受連日來因為整最好朋友而情緒接近失控的艾瑪,兩個人開始吵架,已經失去最好朋友的這個心靈支柱的艾瑪更感覺到孤獨,彷彿婚禮上只有她一個人,明明是喜悅的事,卻如此難受,是不是將來她的生活也會這樣持續?

電影裡,艾瑪最後對未婚夫說:你愛的是十年的那個女孩嗎?但那個女孩現在已經變了。

真的很奇妙,我們一直忽略掉一段感情裡不斷出現的破綻,直到要結婚過一輩子時才開始恐慌,過去的那些小磨擦開始浮上眼前,我們才驚覺這個人是可以過一生的人嗎?

我們總忘了時間會改變很多東西,當然包括人,感情可以濃烈不變,但成長卻不能。

兩人搶到捧花.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