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jpg 

1994年的片子...真老...老到讓我不禁緬懷起舊日時光。

一個生活在社會邊緣的殺手,一個家庭破碎的十二歲女孩,在這十多年的時間裡,相似的題材不知拍過多少,我卻唯獨對這部電影感傷不已。

或許這部片特別的地方在於用法國的手寫了一個美國的故事。

台灣對這部片的譯名是_終極追殺令...很陽剛的一個片名,也很符合好萊塢的風格,只是它的導演是個法國人(盧貝松)。該是陽剛十足的殺手片卻融入了法國式的浪漫,宛如男人與女人的結合,害我不得不把這部片看成是一部愛情片。

愛情...最成功的是娜塔莉波曼所飾演的馬蒂達,雖然才十二歲,我想她當時的實際年齡應該也是差不多,她演來卻是絲絲入扣,家庭的不完滿是她早熟的原因,但才十二歲的她不懂的事還很多,但我相信她懂得什麼是愛,所以我不認為她對里昂(尚雷諾)的感情是錯認的,就是如此,這個愛情故事才顯得悲傷。

殺手與小女孩的亡命之旅,當然最後無法兩人一起快樂地生活,我很喜歡電影裡兩幕,一個是里昂最後要逃出那棟大樓時,他看著近在眼前的大門所露出的笑容,一個是馬蒂達將里昂最愛的那盆盆栽落根在最後的家,她說:在這裡,我們都會很好。

就劇情來說當然不能說很有創意,請不要忘了這是將近十五年前的電影,而電影中的演員們都很出色,再加上這部片沒有好萊塢的那種冷硬感,雖然不少爆破槍戰(最精彩的還是蓋瑞歐德曼這個瘋子在最後招來的大批人馬...雖然是個瘋子,但我還真是愛他啊!!),我卻始終覺得我是在看一個溫馨的角落故事。

總的一句話,這部片一直讓我想起一種舊時光的感覺,有種淡淡的惆悵,就像是遺憾某段歲月的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