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jpg 

在看這片之前,我先看了另一部也是在說著人生的電影,台灣應該是翻成巴黎愛情故事吧(我的記性總是不太可靠)..不過電影原名我倒是記得很清楚,就叫"巴黎"。

兩片相較之下,我選了這部有頂天大飯店來寫。理由很簡單,我想看過歐洲片的人大概都知道他們的風格,美麗中總帶著一種悶慢感,這部片,就如同台譯的電影名,說的是愛情,電影也猶如愛情般的詩意浪漫,即使愛情沒有降臨幸福給每個人,但他們活在巴黎,一個美麗又充滿歷史的城市,人生裡的大小碎片會隨著巴黎的呼吸,逐漸消失...美卻虛幻啊~

我想人生這東西,還是要有血有肉才有夠力,有頂天大飯店就是這種感覺。

除夕當晚,飯店裡的人員與客人們上演著他們在這一刻的人生故事,想當然...在電影的終場,不會全賞他們個泡泡新年,多數人在這一晚還是都得到了一個好結局。(我喜歡役所廣司最後推了另一個經理一把那裡...哈~)

這部電影出場的人物幾乎都是熟面孔,不管是叫不出名字的老演員還是一看便知的大明星,算算至少有20多人主演啊~想來我還有點花花(台語)...不過,人物關係我就不用多說了,這些關係是這部電影的最大趣味,隨著事情一件又一件地湧出來,大家的關係與連結像是在兜圈圈又像是在繞混線,轉來轉去...最終要說的就是:忠於自己,才是真正的快樂。

好啦..接下來是個人對電影的單純觀感~

片子不算短...但是劇情其實很簡單,應該說是事件就是大家所煩惱的事,而煩惱不會靜靜坐著不騷擾人,這就是我們的人生,不管好事壞事,不管我們是處在什麼時刻,煩惱的事永遠不缺席啊~

但是煩惱好像很多時候都只是個小事,轉個彎或是放鬆一下,想法跟心情就不一樣了。

這部電就像是以前看港片的那種賀歲片,只是沒那麼好笑,總感覺點了一盞很大很明亮的燈,叫大家盡情玩樂跳舞吧!大家都照做了,盡情地融入這個舞會,卻掩不去他們臉上總帶著那麼點的嚴肅皺紋。(是因為日本人不興亂搞這一套嗎..無厘頭大概是最大的限度了吧..不過這部電影一點也不無厘頭,因為人生本來就是麻煩小事不斷嘛)

就我個人,這部電影給我的趣味還好,但可以當作是時間有點長的休閒小品時間。

總之,帶著看賀歲片的心情讓心靈明亮一下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