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20071105082745902.jpg

 

我先招認一件事...我的確有意地在避聊韓國電影,基於什麼原因我想很多人大概都跟我有一樣的情結,雖然我們都很明白這跟什麼家仇國恨一點關係都沒有..

在聊這部電影之前,我得先說我其實看過不少韓國電影,我承認有些不錯但總覺得有種模仿,或許說學習會更適合的影子在,所以始終讓我只有還不錯但沒有聊的興緻的程度上,那為什麼我會聊起這部..我想大概是因為電影的拍法,讓我有種小小得意的歡悅感,但事實卻是諷刺得讓我大笑(說穿了~我就是個喜歡諷刺的大變態啊~嘿..)

故事從一個和朋友聚會後,藉著酒意和心儀的女孩告白的這個男人開始。

電影初段,兩人甜蜜地交往,但女方越看越奇怪,有點經驗的人大概都看得出這個女孩只是把這個男人當作是備胎,完全呼應片頭受訪的那些人的話,反正也不是情人,多認識異性朋友又有什麼關係...

正當覺得這個男人真倒楣時,電影的下一段,一樣的時間點,劇情重點轉到了女孩身上,果然證明這個女孩有男友,就這樣..電影的推進攪和在一樣的時間點,不同主角的視點上,帶出三男三女的複雜關係。

道德感比較重的人可能會覺得這些男女真亂,可這就是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地方,這部電影將這些滿是情慾的男女拍得既清新又可愛,彷彿我們只是在看一部講述童話愛情的歡樂喜劇,可是..事實偏偏不是如此,所以我得先警告還沒看過的人,別以為這部闔家觀賞的愛情喜劇,萬一身邊有長輩或是小孩可別一起看,絕對會尷尬爆表,情慾可不是表面說說,電影裡的sexy鏡頭可是一點也不少..不過我覺得也不過多,就是呼應得很恰好,這絕對是限制級的電影但不過份情色,反而讓我有點想笑...


電影尾聲,一個朋友的好意,讓這六人在不知情下碰在一起去看了場音樂劇...

每回想到這兒..我就會想笑,如果不亂搞關係,男人不會帶著老婆碰到情人,情人的男友是自己的好友,正在追求的小女友也帶著同是朋友的男友,情人尷尬地看著和自己發生無數次關係又偏偏剛好是男人追求的小女友的男友,而男人的老婆卻發現男人的好友竟然交了女友,吃醋的不悅表情讓人以為是發現了老公的外遇,卻是針對同是老公好友也是她的情人...

我故意不套上人名,單純地用一種把聽來的八卦以不知轉過幾手的模糊說法,雖然這樣的複雜關係有點誇張,可是誰知道呢..是不是我們的身邊就是這樣的事?這部電影還有一個地方讓我喜歡,就是故事的呈現很有真實感,卻不是那種血淋淋的臨場感,像是父母用對孩子講了一個殘酷的故事,卻用了說童話的語調。

我們用難以致信的口氣聊著宛如電影般的的八卦情節,最後..嘆氣地說:現在的新新愛情真是恐怖啊~


在這場連連看會有什麼下場的關係中,我猜最慘的應該就是這個男人了..最花心的人,以為自己是愛情遊戲裡最得利的人,卻沒發現老婆有情人,被好友追走了的情人跟一開始就騙他的小女友也沒有了,甚至小孩都可能不是自己的,費盡心思周旋在各色歡愉愛情之中,卻從沒想過他也會被背叛..不忠的愛情,背叛與謊言如同呼吸一般,自然再不過。

一張CD流轉在六人手上,是種暗示,也是警告,卻偏偏直到尷尬地揭穿後才發覺。現代的愛情不再只有公主與王子,童話故事已經被這個大膽自由的時代改寫,王子與公主不再高高在上,城堡外多的是可以當朋友的人,當然..情人也可以有好幾個。


現代的愛情童話裡,忠誠不再具有實質效果,每個人隨時都可以扯上一個謊言,
曖昧的朋友,眾多的情人,隨時都可以找到填補無聊寂寞的人,為了承諾守著一個人似乎有些太過老實了,
在有如翻頁的人生裏,人們快速地感受愛情,
因為寂寞,可以諒解,但總用這個藉口,太奸詐了。

如果有心,請認真尋找值得愛的人,無意義的背叛...再激情的汗水也只會溶化在地獄的熔漿裡。

來一首Yozoh的歌..輕甜含笑的氣氛似乎很適合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