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報.jpg

我幾乎是不寫講鬼魂的片子,實在是沒什麼好寫(我真的是不太擅長寫這類電影..)
也不想上自個兒網誌時還被自己放上去的鬼海報嚇到,會寫這部,主要是因為我喜歡它的氣氛,如我上一篇文章裡說的,真要嚇人,簡單的故事就可以了,成功的氣氛自然會引導思緒與官感。


母親為了不讓得了癌症的兒子奔波於醫院與住家之間,斷然決定在醫院附近租下一棟房子,而事件就這樣地發生了..

沒有多餘的鋪承,故事很自然地滑進主題,黑煙般的幽靈開始遊盪,恐懼的網子逐漸地被拉開,懸疑的夜光便降臨在聲音與畫面之間。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但說真的..我還真沒太多話可以說,我就是覺得這部電影的整體氣氛掌握得很不錯。

沒有誇張的駭人畫面,沒有矯情的驚慌表情,最重要的是..這是個老又合理的簡單故事,或許是真實故事改編,所以劇情的發展自然有種說服力,但多數改編的電影都拍得偏悶了點又或過於表現人性脆弱,有些甚至是空洞。

我就是覺得這部電影的述事手法,讓電影透出一種飽和的感覺,這種感覺猶如在散落各點的鬼魂與活人之間,投入了光、聲音、顏色..補強了單純的驚嚇感,還多了因為預期害怕而產生的意外效果。

徘徊在生與死之間,主角面對身體帶給他的威脅與房子帶給他的恐懼,那種混雜著許多負面情緒的心情,就像是一隻手,拉出了黑暗,我不特別感覺到害怕,但我卻總懸著一顆心。

我想,這樣就夠了...

 

picx_fhen5049204415.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