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3aefc7094090d93b2cff13fe3d52d8.jpg

Jessica Brody 潔西卡‧布洛迪 著/ 鄭淑芬 譯

八正文化 出版

 

這本書時,讓我想起了『青春愛欲吻(Angus, thongs and perfect snoggins)』這部電影。

電影內容我已記不太清楚,大意大概是正處於轉大人年紀的女孩遇見了夢中的白馬王子而發生的酸甜苦辣。

書與電影,不盡相同,可平實又貼近的感覺如記憶般的懷念,勾起了青春的氣味,搖搖晃晃地自遠處飄來,回到我的面前。


誰都有過青春,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想過青春在人生歲月裡所代表的位置。

就像我們看過的校園電影,無論是恐怖的、戀愛的、勵志的,總是不脫這兩種角色,風雲人物與平凡學生。

主角與朋友們受夠了那些似乎總盡收好事的焦點人物,決定展開報復,而這一切的憑依,就是卡瑪--宇宙的真義,平衡。

一方好,必有一方壞,沒有任何人可以盡享好事而不用付出代價。

十七八歲的年紀,無論面對什麼挫敗,痛苦及憤怒不平,不管做了多幼稚又不成熟的反應,最後似乎都能直率地用青春把這些失敗經驗消化掉,因為那時的我們還在長大中,失敗是應該的,接受錯誤也是應該的,不必懼怕與逃避,因為那都是成長的必要過程。

我知道,卡瑪俱樂部(書的原名)想表達的本意,應是宇宙的運行自有其道理,哪怕是再強大的介入,最多就是像回到未來(這部電影真的是經典到不行!),打歪的時間軸岔出了另一條平行線,真正的時間軸是永恆不變的,這代表每個人的一生中的好與壞都是既定的,如果你提早領走了好運,那麼壞運就會馬上介入把當下的好運打消,平衡..實在是很絕妙的真義。

作者用了一個大家都熟悉的校園故事,輕易地把卡瑪化作文字,把本該奧妙難懂的道理,說得青春洋溢又明瞭,就算我一開始對這類故事興趣不大,最後也不禁要對卡瑪這股正面力量微笑。

不過,我自己的主要感覺,是高興又懷念十多歲的那個年紀,總是可以很直率去看待事情(因為年少總不知驚,呵~),就如主角父親所說:「如果你以前做的事讓你失敗了,那做相反的事不就應該會成功了嗎?」

是的,問題都很簡單,其實..答案更簡單,坦然面對即可。

很輕鬆簡單的一本書,正好很適合忙碌中過活的我,只是沒想到,閱讀的愉快度遠超乎了我預期。

 

最後,獻上一曲~ 感謝八正文化提供試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