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追緝令.jpg  

James Patterson  著 / 洪菁珮  譯

馥林文化  出版

 

我沒看過Alex Cross系列,但我感覺得出這是個系列,因為書裡的氣氛總讓我覺得:老朋友了..你瞭的。

老實說,絕命追緝令這本書並不特別好看,可能是因為我覺得此書的重點似乎不是在案件上,而是放在家人上。

案件的發展,與追查的過程,及Alex與家人間的事在書內相互穿插著,我喜歡作者對Alex家人的描寫,對祖母的依賴、對孩子的虧欠、與女友相惜的感情,交錯在忙碌的警探工作之間,淡淡的卻因深愛的祖母病倒了而轉為鮮明。

這部分挺不錯的,只是書裡的其他部分,更甚至於應該說最重要的案件與其中曲折,似乎變得薄弱易猜,就算沒有猜出真正的兇手,這類的犯罪小說該有的緊張與懸疑也是明顯的不足。

但最讓我失望的倒不是劇情上的平淡,平心而論並不差(雖然我覺得有點太倉促的感覺),只是對我來說有些太過平淡而已,我較在意的主角Alex的描寫,雖然我不冀望像簡介上說的那樣超級英雄,但我的假想裡也有點硬漢味道,只是書裡的Alex總讓人覺得一直處在於被動狀態,很無奈地讓那些控制方向的人推著走,雖不是出自他本意,我也體諒他祖母生病,不過我得說,對絕命追緝令裡那個案子,他是有點不用心的感覺。

就總的來說,以性醜聞揭露的政治風暴,是不錯的題材,可以切入的角度很多,貪婪聰明的政客,嗜血惱人的媒體,從中交旋的各個小螺絲們,很簡單的性交易會因身份的敏感而變得巨大無比,更不用說涉及謀殺,尤其是主角的特質常會是故事發展的重要走向,或許是因為期待所以苛求,就是覺得可惜了,一切都發生得太快了。

對於跟我同樣對這系列是新手的人,我實在不推薦這本當新手入門,就我個人感覺,這本書比較像是獻給瞭解Alex Cross這個人的老朋友們,像是在告訴這些老朋友們在費神傷腦的追緝生捱裡,也會有一刻空閒。

書末,看來是預告了Alex Cross又要重回他這個主角該有的「正常」生活,這反而讓我期待Alex正式上場的模樣。

 

感謝馥林文化提供試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