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穿搭風格塗鴉本S  

作者:蓋瑪.可洛 Gemma Correll
譯者:古又羽
出版社:積木文化

 

時尚這行業早行之有年,若要追溯,或許可以追到極早,當然如果我讀過這方面的歷史,能更言之有物,不過光用我的眼睛看,也看得出,每一代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時尚歲月,但我不知道一窩蜂的現象是否每個年代都如此。

不過我想這也不能怪大眾穿著幾乎像制服般的類似服飾在街上走,市面上賣的,就算不跟潮流走的人也多少被迫發現現在正在流行甚麼,這是最幾年我明顯感覺到的,好似有個範圍要告訴你,這陣子就該這麼穿搭。我不認為那有甚麼特別不好,即使每個人手上都拿著類似的材料,個性不同,搭配起來還是不同,但過度的流行化好似把這自我美感的思想一點點腐化了。
 
即使是最簡單的穿衣,我們也有自己的個性與喜好,他人的目光並不是國家標準食品,必須有一定的標準與嚴苛,不過換過來想,有些目光倒是在告訴我們別太勉強穿搭不適合自己的,總之~美感需要用心培養,也需要足夠的自我肯定去展現,但我們能從最簡單的地方著手。
 
這本《我的穿搭風格塗鴉本》如其名,的確是塗鴉本,書中分成四季讓讀者思考某些穿搭,而下一頁則讓讀者用畫的或是拼貼,把塗鴉本當作是實際操作前的草圖,我們能簡單的改造或整體構思今天可以怎麼表現自己。
 
本以為我有自己風格,當然不是那種亮眼風格,我喜歡帶點低調又有一點色彩的舒服風格,所以我沒有所謂的季節商品概念,衣服配件好看,且重點是有錢買,我就收著,看情況穿搭。可真要我認真去想如何改造衣物,或想一個情境來選擇穿搭,才發現原來我只是接收市場傳遞出的訊息,再從中挑選(這的確很輕鬆,不過就很花錢了)。
 
偶爾也會閃過念頭,為何這件褲子或衣服不這樣做,那裏改成這樣好像更適合我。想歸想,卻從未有付諸行動的打算,稍微試畫了牛仔褲的練習設計,雖然有點困難,卻還挺有趣的,有些色彩與樣式若能實現,好像也不錯,畢竟春天的確是個色彩的季節。而牛仔褲本身就有一種展現自我的風格。
 
What I Wore Today試畫本-page-007    
 
思考如何更適合我,讓我更有自信與愉快,我想這才是風格的真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搭風格 塗鴉
    全站熱搜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