亥時蜃樓(卷一):星光乍現(附贈《雲畫的月光》卷一)

作者:尹梨修
譯者:林季妤、莊曼淳
出版社:春光出版

 

有的時候,總覺得這孩子伶俐萬分、相當奇特,但是,每當這種時候,又不禁感到怎麼有人如此純真無邪。

看著海樓,愈能瞭解書中這段話。
不知過去遭遇何種際遇的孩子為了生存,練就直覺般的靈敏反應,可缺少家人陪伴的自我成長沒有來自關心與經驗揉成的叮嚀教誨,就像自在行走在荒山野嶺間的海樓,在蔓草下躲藏,在野景間奔跑,於機警的無知中長大成人。

這幾年,偶爾閱讀韓國作家的小說,真心覺得台灣沒有太多韓國作品很可惜,無論是社會小說、推理懸疑都很不錯,這次有機會讀讀韓國式的古裝愛情,既新鮮更樂趣多多,女主角海樓實在太有趣了,每當作者寫到她發出爽朗的笑聲時,就覺得愉快,與經常見到的那種善良主角感覺不同,是個讓人感覺很舒服的角色。

《畫雲的月光》我僅看過戲劇,因為出演的男女主角實在太強大,《亥時蜃樓》的架構與角色設定與《畫雲的月光》頗為類似,對我而言這正好是小說與戲劇的比較。要我說,小說絕對比電視劇好看太多,很難想像如書中那般演出海樓爽朗又帶無知荒唐的性格,還有眾人對海樓無言的模樣,是多麼的無言勝有聲,也就是說有畫面沒有比較好,那本就是短暫陷入空白的世界。

雖說這種期待有點怪,但書中有一小片段提及海樓的過去,喜愛恐怖懸疑的我還是頗為期待關於海樓過去的黑暗,只是希望未來她與李珦不要愈走愈虐,當孩子不得不成長並背負更沉重的羈絆,還是很希望仍然可以看見他們偶爾爽朗地大笑。

世子李珦,以不太瞭解韓國歷史的人看來,這位世子可說是個醉心於發明的實驗家,也就是只相信反覆實驗親眼所見得出的實際成果的理智派,卻遇上能看見未來的擁有無法預測能力的小女子,其實男女主角間的火花,是預期中的,我對那並無期待。在卷一中那火花仍未燃起,可清晰可見的火星已在一閃一爍,但兩人尚未明朗的情愛之前,單純的關係也是很可愛,看他們的對話,無論是與李珦的那群共同研究學問的學者們,還是捉弄不成反被海樓耍得無言的明朝王爺,好似在混進更複雜情感糾葛前的清澄,一切都很輕鬆愉快。

從李珦不明、追查的某人陰謀,海樓尚未明朗的過去,在尚且愉快的氛圍中,逐漸浮現,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帶著機靈又傻愣的海樓冒險,好似所有的惡沒有預期中的尖銳,或許這只是卷一,只是開端,帶著如詩畫的感性,不故作的清新,是我對這故事的好感 。                                          

 

 

 

 

 

arrow
arrow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