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 L詹姆絲 E L James
譯者:康學慧
出版社:春光出版

 

愛。令人迷惘、煩躁、沮喪……歡喜。原來是這種感覺。我瘋狂、錯亂、荒謬地愛著坐在對面的女人。
 
到了一定書齡,看事情的角度變得細碎,想得也多,不容易接受簡單、沒有道理的結論,凡事都有理由,不是嗎?可是,愛情,我反而終於能接受,即使能納進很多因素,到頭來還是毫無理由。同樣的音調、同樣的動作、同樣的談話內容,同樣的肢體碰觸,就是有那麼一個人讓對方歡喜、愉悅,而其他人卻是厭惡、無感。
 
雖然作者對兩位外貌的詳細描寫,讓人懷疑俊男美女依然是愉快的初次印象的主要原因,那也能解釋為,情人眼裡的模樣永遠是最美好的。
 
 
提到有一定書齡的人,甚麼書都會看一點,就算能接受愛情的不可理喻,也沒辦法像年輕時那樣,單單覺得夢幻很美好。但故事一登場,就是暗夜奔逃的場景,犯罪小說的那塊魂被勾起,好奇心怎麼能安分。也就不理會伯爵愛上清潔小姐,這種過分童話故事的設定了。
 
然而,讀著,充分的情慾畫面,更增添了甜蜜,或許我以為會太浪漫,但這位因為哥哥驟逝而不得不繼承爵位的男主角,不避諱地承認自己就是個變態的色胚,突然間,很真實啊的感覺油然而生,遊戲人間的不婚主義者一個瞬間,超級喜歡上一個人,滿腦子都是想與對方如何進展,那些損身分的下流內心話只能放心底,但讀者都看見啦,可就覺得這個自己說好命投胎到超級對的地方的伯爵先生也不過就是個,愛上一個女人的男人
 
更仔細想想,知道了女主角艾莉西亞的經歷,不禁覺得為何一開始會覺得一個伯爵愛上清潔工是種超級不可能的事。我有歧見,世上有很多地方對女人不公平,甚至以極為保守的作法禁錮女性發展與她們的選擇權,人口販賣的悲劇如此險惡地藏在每一個希望裡,我們看新聞,那些只是不知名的陌生人,但他們若能活著,受教育,追求夢想,也都是璀璨的一顆明星。
 
小說裡,作者給予了艾莉西亞,音樂的天分,蛻去驚懼的外殼,變成了開朗的尋夢者。
 
 
相較長篇愛情,這部《伯爵先生》剛剛好的長度,差不多多的甜度,倘如還有後續,那就留到往後吧,這樣的長度正好適合有情人終成眷屬。
 
不過,犯罪的部分,仍糾結著我,這作者是不是應該負責,人口販賣的後續呢?麥克辛的老哥的死是單純的意外嗎?還是我是被虐狂大嬸,只是想看平凡女孩誤闖貴族世界的受虐記。
 
我從不曾遇到必須教女方怎麼做的狀況。這很可能是我這輩子做過最情色的事。
 
 
 
 
 
 
 
arrow
arrow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