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mp  

這個中文譯名,讓我一直以為這部片是科幻片,大部分的電影原名都是單刀直入地點出電影重點,我覺得很好,就算是為了吸引人入戲院也不用老是用那些誤導人的電影譯名,這根本不是要鼓勵大家去看電影,反而是在糟蹋好片子。就像一個人不可能討好所有人一樣,一部電影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當觀眾無法得知真實內容,電影名就是個絕佳提示,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所好的權利,但這些像是繞口令的電影譯名...簡直是場陷阱災難。

說完這些題外話,回歸到這部片。

我不得不說,在我誤以為是科幻片卻又發現不是的開頭,這部片的步調讓我有種聽著小調卻有帶點寓意的模糊感,直到布魯斯威利所飾演的"好貓先生"扭斷那位青年的脖子(這部份可能會破壞了在聽砍薩斯大搬風這個故事的趣味,不過歹識喔~我還是得提..),我才搞明白這部片的方向,其實想不弄明白也難,當你看著布魯斯擺著那張熟悉的殺手臉,你就知道接下來不會是什麼心靈之旅,但究竟..好貓先生要做什麼?這才是重點,也才是這部片的重點。

繼珍珠港後,我就沒再認真看過喬許哈奈特演的片了,說真的他在這部片裡的感覺還挺適合的,有種放對了的感覺。

在發生了一堆衰事後,喬許所飾演的史萊文來到朋友的住處,卻被當作是他那位尼克的朋友,被迫帶去見了兩個各是死對頭的兩個黑幫老大,老闆與祭司。他不得不替朋友還債來脫身,但奇怪的是...這位史萊文先生一直都是冷靜的狀態,當電影裡唯一的女主角,劉玉玲飾演的鄰居問他:「你不緊張這個狀況嗎?」

史萊文幾乎是帶著點笑意地回答她,緊張也沒用,這並不能改變現況...

或許更為敏感的人,在更早時就感覺到有種怪異的氣氛,我不得不說這部片有頂尖對決的那種感覺,但我指的是拍攝的手法,卻又比頂尖少了許多複雜的那一面,我想這是因為這部片不是那麼地強調人性這一點,就像是曲小調,輕輕哼著...所有的一切。

這是部復仇的片,我知道我這樣就講破了,但我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我認為這部lucky number slevin可愛的地方是在整部片的流動中,不用去計較電影要帶給我們什麼,或是這部片的價值何在,就只是看片,好看與不好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