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嘲笑我們的性.gif 

說實話,看這部戲時,一個不留神,會睡著。 

電影看完,我挺不瞭這部電影要說什麼,直到我認真看了電影的介紹,嗯..是我想太多了,"不要嘲笑我們的性"這部電影就是只是在說一個19歲的男孩和39歲的不老熟女的愛情故事罷了。

劇情非常的簡單,男孩遇到了女人,女人主動引誘男孩,男孩就此戀上了這個女人,這其中還夾著一個暗戀男孩的女孩及暗戀女孩的另一個男孩,不過說真的,這個女孩和另一個男孩就像這兩個主角身邊的風,吹過去吹過來,似乎黏著他們,卻又似乎沾不上太多的邊。

就劇情的安排,簡單沒什麼不好,愛情本來就不需要太複雜,只是簡單中又企圖想帶著那麼點複雜的話,就有些破壞氣氛了。 

永作博美所飾演的這個角色,是個教石板畫的老師,也是個有老公的女人,她的個性率直又自由,感覺很像她在四個謊言裡的那個角色,但四個謊言裡的她更像是自我放逐,和電影裡的她還是有些不同,因為電影裡的她根本不管其他人其他事,她就做她想做的事,所以愛情在這個女人手上,顯得既自在又美麗,就像是原始的愛情,淡淡的粉瑰色,發著光。

松山健一則是飾演那個男孩,會抽煙,不像是個會用功的學生,好像也不太思考很多事,不過他演得很好。比起我在死亡筆記本看他演的L,努力中卻仍是帶著點彆扭的感覺好太多了,他完全就像是個大學男孩,青澀的愛情碰上了一個魔鬼般的女人,愛情在這個男孩手裡,捏成了一塊怎麼捏都會跑出縫的水球,藍藍的,透著光,還不懂愛情的分寸的男孩正在他手裡的水球裡面,一臉苦惱地游著。

另外兩個配角,雖然我很想寫一寫蒼井優在電影裡頭的表現,但是說真的她演的這個角色實在沒什麼好寫,就是一個為暗戀苦惱,最後想開了的女孩。

但我很喜歡電影裡的演員們,他們都演得很好很自在,雖然電影的步調奇慢,一個畫面常會停留很久,這個時候如果演員的演技不自然就會對觀看的人產生一種不自在的彆扭,那麼這部老牛慢走的簡單愛情故事就只好悲劇收場了,雖然我中途有數次差點沉睡,可我還是很有興致地想看完這部片,因為演技在電影裡變的很可愛。

可愛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這部電影的運鏡。通常看電影,我們會有個習慣跟著劇情人物移動,所以我想我很習慣了跟著電影流動,但在"不要嘲笑.."這部片,用了很大量的停格。

有時鏡頭會拉遠,停在一大片田野前、一棟建築物外,或是停在一處走廊、一張椅子,讓演員們在這個靜止的空間裡做他們的事,雖然會有種漫長的時間感,卻也突顯出演技的趣味及物體流動的奇妙,所以有時我會有種不像在看電影,卻反而在看一本插畫書,空間在這部電影裡,時常交換角度,放大又拉近,而演員們就在其中走動著。

不過..當我看到電影突來的尾聲時,我不免還是有些哭笑不得,但我又有什麼好哭笑不得的,在經過兩個小時的散步發呆,我實在不該期待自己會突然得到大徹悟。

總之呢..這是段女大男小的故事,愛情來的突然,也不知道有沒有結局,我不用理會,但我祝福他們。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