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游泳意外迅速.bmp 

讓人無聊到爆頭,竟然又不會走開,當我睡著又醒來時,我想這果然是時效警察的風格啊!

如果能配上絕妙的爵士樂,我想這部片會可愛到爆,只是,這樣做就失了這部片的本意了,平凡。

看這部片,就好像在看一本電話簿,很單調的名字電話、名字電話..突然間,會看到某個很怪的名字,或是幸運的數字,接著又繼續名字電話...只是這本電話簿比較不一樣,它叫"烏龜泳游意外迅速"。但是不要問我為什麼叫這名字,我不知道啊...

會想看這部電影,主因都是為了上野樹里跟蒼井優,上野還是一樣的可愛,不過可能是因為這個角色,她給我的感覺真是淡到一個不行,而蒼井的戲份還真少,可是很少看到她演這種以自我為中心又有些潑辣的腳色,戲份雖然不多但給我留下了印象。

上野樹里所飾演的雀子,是這電影的主要靈魂,一個平凡的年輕太太,我認為用主婦超不適合的,因為她幾乎整天無所事事,老公打電話回來也只會問她:烏龜餵了沒?她對老公也沒什麼期待,但是平凡的日子還是讓她不禁反省這樣過日子好嗎?

一張小到不能再小的間諜徵人海報,給了她一個不平凡的機會,那麼她為什麼會發現只有手指頭大小的徵人啟事,我想這不是因為她天賦異稟,是因為她是主角!以這位導演的風格來看,我只能這麼想。

似乎這麼想就行,但我也這樣想了,我們都是平凡人,過平凡的日子,和平凡的人交談,但是這樣的世界不免過於枯燥嗎?所以雀子就像我們一樣,每個人多多少少會從平凡中發現一些不一樣的蛛絲馬跡,就像在每天吃的家常菜上,灑點特別的佐料,有時也該中和一下有點枯燥的平凡日子吧!

因為雀子的平凡形象,所以她馬上就當上了間諜,但任務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在那之前,保持低調平凡的生活就是雀子目前的工作了。所以她開始思索什麼是平凡的生活,棉被要正面曬還是反面曬呢?反觀和她一起長大的的孔雀,倒是活得很隨便,棉被都曬到有一層灰了。

雀子發現,要過平凡的生活還真不容易,但平日一樣沒什麼改變的生活卻開心多了,她意識到她做的事都是有意義的,雖然不是很清楚這個意義會用在哪,不過認真看待間諜這個身份就是一種意義了。

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把"平凡"這兩個字立體化,就算因為多了間諜這個意外身份,些許的波瀾還是會平覆在無味的水面,只是當平凡變成一樣工作,無味的水面多了細嚐的價值,雖然有了意義,卻好像更無味了。

很無俚頭,也很無聊的一部片,看著電影有時候還會興起一種活著幹嘛呢...就為了這無聊的電影嗎?

但我要說句中肯的話,如果平凡這東西變有趣了,卻還喊著真平凡啊...不是令人火大嗎?

不過孔雀的下場倒是讓我挺想笑的,而雀子的任務也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