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報.jpg 

哈哈哈....沒想到最近讓我發笑的電影竟然是部黑幫片,哈哈哈....

說真的,對於蓋瑞奇..我就只有瑪丹娜老公的印象,這是我頭一次認真看他的片,而且是在看完後才知道的(其實早就知道了,但覺得不是什麼重點,就乾脆忘了)。

不過在聊電影前,又想來個小小抱怨,再來個說真格的,要不是電影片名引起我的興趣,光看簡介我還"真"不想看,這種我詐你,你訛我的勾心鬥角,太常見了,而且看完片子,又發現那個簡介寫的會不會跟事實有點太過出入了,不過算了..反正真正的劇情也是普普啦~真的妙的是電影的氣氛,真想讓我罵聲髒話再說句爽快。

Mr.One Two跟Mumbles打算順著英國房價上漲的這條康莊大道,賺一筆。因此他們聽從房地產的人找上個律師,律師說:找個議員弄張許可吧!所以這兩個傢伙找上的專搞這生意的Lenny Cole,卻被Lenny擺了一道,不但地沒了還得賠Lenny一筆錢。

而Lenny Cole在這天裡正好要跟個超有錢的俄國人Uri合作談生意,Uri給Lenny一筆錢,而Lenny給他弄張許可,Uri還借給了Lenny他的幸運畫,可惜的是Uri新煞到的美女會計師Stella是個嫁給同性戀律師的無聊女人,她找上了Mr.One Two去搶Uri的錢,就為了消遣,而Lenny則弄丟了Uri借他的那幅幸運畫,這下他得用盡全力找回畫。

偏偏畫是被Lenny的繼子給偷了,Johnny Quid..一個已經登報死掉的搖滾歌手,不過我也不清楚這傢伙是個怎樣的人,我只能說這傢伙如果不要這麼漫不經心,我想會是個很好的黑幫頭子,因為他夠瘋!

Mr. One Two.jpg 

(Mr.One Two已經被追到要累死了,Uri派來保護錢的保鑣還是緊追不捨,明明都用槍掃射一遍又用車猛撞了幾次了..還是甩不掉啊呀!)

第二次搶劫,Mr.One Two應邀參加了stalle的派對,如果沒注意的人會以為這兩個人一起跳舞旁的字是什麼東西啊,弄懂後我又忍不住想笑,大家在外頭樂party,他們兩個講著只有字幕的悄悄話,這個畫面真的只能意會無法言述的...傻眼。

這片裡最好笑的,是Mr.One Two跟Mumbles第二次去搶Uri的錢,Uri這次派出的人簡直可以媲美傑森了,看他們那場追逐戰我笑到流眼淚(也許我的笑點跟人家不一樣啦)。

電影的後半段我就不細述了,來聊聊這部電影的設計吧~

若要說這部片屬於小品也沒錯,因為沒什麼驚心動魄的場景,只有一幫人為了錢在兜圈子,在這裡我不想用勾心鬥角來形容,因為沒那麼勾心鬥角,頂多只能說是..當事人不太清楚發生了什麼。

電影的走向是屬於有點悶的那一型,全部的場景也全偏冷色,很有黑色幽默的那種調調。

更不用說三不五時就來上一段搖滾樂,有興趣的人可以聽一聽這張的原聲帶,挺有感覺的,尤其是I'm A Man..爽勁十足啊!

對於性的運用,我覺得更是一絕。

就拿同性戀這點我覺得挺妙的。Mr.One Two的小老弟Bob在被密告將要入獄前一天跟Mr.One Two告白,Mr.One Two雖然很覺得shit...但看在Bob那麼苦悶上,還是答應了Bob的一個要求(我承認我想歪了..但是很純情啊~),Mr.One Two對這件事悶爆了,但Mumbles對他說:gay又怎麼樣了..我只是你的夥伴,但Bob可是在你坐牢時,沒有間斷地去幫你照顧你老母,要是有人有Bob的一半,我也願意

Mr.One Two跟Stella的床事的運鏡讓我感覺挺有力的,兩個人個感覺很像隔著公事的曖昧,在互相較勁,Stella給我的感覺,像是所有事都攏她手掌裡,卻讓Mr.One Two一個討好給栽了個跟斗,挺諷刺的...但我覺得最爆笑的,還是那兩個保鑣,竟然追上門了,這裡導演用了一點像是性暗示的動作,雖然兩個保鑣跟Mr.One Two並不打算來個魚水之歡,但那樣玩也太惡搞了吧~哈(不會又是我的笑點怪怪吧..)

這部片裡沒什麼人性掙扎,如果Mr.One Two為Bob的煩惱除外...所以看這些人搞這些不道德的事,反而很爽快(這只是電影,好孩子別學!)

Johnny Quid.jpg

(Johnny和他的破屋與偷來的幸運畫..啊~有點娘的朋友也在)

最後,我想提的(其實好像想提的很多,但我記不住,所以算了吧..),是Johnny Quid這個人,雖然他小時候的畫面不多,但看得出來這小子叛逆的很,自我的很,同樣的也挺不怕死的,就怕沒法像個rocknrolla一樣,電影裡有一小段是他在酒吧彈琴,配合著他彈出的悠悠曲聲,他向他裝死的短暫歲月裡的唯一的朋友解釋著他為什麼那麼喜歡Uri的那幅幸運畫。

他說:人生其實就在那個方盒子裡(他指的是鋼琴上的一盒香煙),你容易被廣大的幻想所誘惑,印著皇冠的金色包裝,意寓著魅力與財富,彷彿是在暗示,香煙是你高貴而忠實的朋友,但這些都是謊言。另一方面,你總是把注意力放在另一面(也就是煙盒的另一面),那裡用著粗大的白紙黑字宣示著,這些衣冠楚楚的死亡戰士其實是想要你的命,這才是事實。喔~美麗總是欺騙你走向死亡,而我沉溺於海妖的甜蜜陷阱之中,真是喜劇開場,悲劇落幕!而悲劇開場,喜劇落幕的又在哪裡?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倆喜歡嗑藥,而這就是我為什麼占有那幅畫的原因。

他在說這段的同時,他的繼父的王國也正在改朝換代,說穿了..Johnny 在這部電影裡的角色就是一個瘋狂的旁觀人,他知道一切,也不在乎失去一切。

這點,從他中槍後,和經紀人跟Lenny的手下走進電梯,他忍著槍痛,把等等他們會發生的事,慢慢講給兩個快嚇死的前經紀人聽那一段,就知道了..他啥事都知道,要不要做隨你啦~

總之,這部片的整個氛圍都很有趣,算是近年來我看過最有趣的黑幫片了,另外..我最想說的是,電影裡我最喜歡的是Lenny的副手Archy,他有斯文的男人味...

Mark Strong.jpg 

在我不知所云地說完這堆話後,來一首I'm a man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