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jpg 

在看這片前,我真是看了好多惡評啊~所以我完全是輕鬆看...純粹出於好奇而看,看完之後我想到之前有人說神鬼奇航真是爛斃了,完全沒有內容可言,不知道看這片可以獲得什麼。那時我就想:奇怪了~這片本來就是娛樂片啊!(大家笑一笑就好,你沒笑..啊~那是你個人笑點不同嘛~)要獲得什麼不會去看大愛喔!

說到底..大部分人還是看不起言情小說的吧~對言情的偏見,導致惡評是嗎?

言情小說的重心本來就是圍繞在男女主角,所有的劇情發展都是為了兩人的愛情,我想電影已經很開宗明義了,誤會了而看的人是個人問題吧~要不這些人就如我上一句,自以為其他文學都高於言情小說的歧視者。(我這話的確是有點敵意,雖然我挺久沒看言情小說,我也承認言情小說的素質不一,但我真是聽夠了批評言小的那些言論,那根本不是個人喜好的批評,已經是全面性的鄙視撻伐)

不過罵歸罵,我還是得說實話,我懷疑貝拉是否真的愛上愛德華?面對一個將人類當作獵物的嗜血生物,說出她不在乎不在意的話,實在讓我很難信服,但若換作是被引誘我倒是相信,一種引誘獵物上鉤的吸引力讓女孩愛上一個吸血鬼,倒是不陌生。至於愛德華的一見傾心,我反而比較能接受,他不是人類,沒那麼多的情感干擾,不如說是生物本能吧..氣味而引。

本來我好奇的是,這麼大動作的把以吸血鬼為題的愛情故事搬上大螢幕,有啥特別之處,就這首集我是感覺不太出啥新意,吸血鬼愛上人類不是頭一次出現在電影裡了,唯一的差別大概就是這部暮光之城將會有四集。

說到新意,我滿喜歡這部片的執導風格,冷藍色的色調和潮濕多雨的福克斯,偶有的陽光在總是陰濕的色調裡顯得很溫意柔柔,但我最喜歡卻是片尾,黑白的電影片段與角色交錯,很有趣的續集待續,尤其是配上Radiohead的15 Step,很棒啊~就跟我突然聽到muse的Supermassive Black Hole一樣驚喜!

看這部片帶給我最大的感受大概就是音樂了,哈~

對我來說..少女情懷的愛情一點也不幼稚,言情故事本來就是為了帶給讀者現實生活中不太可能實現的一種浪漫,雖然我很冷血,但還是多少被浪漫光線給射到了,我愛music!!

電影就是要享受,計較那些細節幹嘛..又不是要交報告!(最近我發現我秉持著這樣的態度,電影文好像越寫越隨便了,哈~)

 

沒有收錄在原聲帶裡的15 Step

 

我超愛的MUSE..光衝著這首歌,我就給這部電影加好幾分了...我始終認為muse的歌比較適合當片尾曲(單純是歌迷的癡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