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購物狂.jpg  

蘇菲‧金索拉 著

馥林文化 出版

 

對於購物,任誰都會有著迷的時候,至於是否升級為狂,大概只有理智能區隔。

很明顯的,熟悉麗貝卡的人可能都知道她的理智是...細如絲線,而米妮,就目前只有兩歲的狀態,是不大可能把理智藏在腦裡。
可以想像,疑似在跟隨母親腳步的小米妮,大概會讓這本《迷你購物狂》的危機指數直直升,甚至破表。

我這麼說可是有證據,光是第一頁的第一句開始,那股沒輒的挫敗味就已經濃濃飄出,米妮的小霸王行為足以讓任何有羞恥心的父母冷汗直冒,面色慘敗,口乾舌燥......嗯,這是針對非常注重家教的父母,麗貝卡當然也是非常注重女兒的「家教」,為了讓女兒得到玩具小馬,麗貝卡絞盡腦汁想出一個符合教育意義的滿足方法──給女兒領零用金,讓小孩自出生就學習如何理財。
有了零用新制度後,因此米妮兩年的時光已經在瞬間為自己存下了一筆小錢,哇嗚~麗貝卡真是佩服自己啊~這下米妮就可以用自己的錢買小馬,而不用靠父母。

小米妮究竟是活潑而已?還是被寵壞?我想也很明顯。

可惜身為母親的麗貝卡,就算意識到「寵壞」這問題,大概也沒意識到最大的問題在她身上,不過如果麗貝卡洗心革面,變成正常的母親,那、那這購物狂系列,不就要走入歷史了,而且我們也再也看不到那用文字焠鍊出,簡直是活生生展現眼前的瘋狂購物景色。

雖然我不是很認同麗貝卡的購物精神(很可愛很忠於自我,只是真的買太多了),但作者描述麗貝卡對物的迷戀與喜愛及非擁有的執念,生動到讓我無可抗拒地產生共鳴,我真想買米妮一開始就緊抓的白色小馬,後來店員又找出的另一隻深藍色小馬我也好想買,作者把那兩匹玩具小馬描述得真漂亮啊。
雖然我已是個大人,但我也想在桌上擺上一對做工精美且閃耀著小小星芒的木質小馬(尤其是那手繪的馬臉到底有多可愛,我好想知道),特別是在聖誕節收到的禮物。
因此,我不禁認同了麗貝卡那近乎硬坳的執念。

原則上,麗貝卡是屬於非常物質流的女性,說真的,這不是個絕對討喜的角色,可是她還是受到了喜愛,這或許要歸因於作者對那心態的刻劃入分。

男人看見了十件黑色V領上衣,不明所以,而女人一一解釋,這是某牌最經典的款式,上頭有專屬某牌的扣子、這件腰間有稍微縮緊設計、這件袖子很特別,這件的V領有立體處裡....女人眼中的各種細節,對男人來說就像是看不見的細菌。


城堡裡嬌滴滴的公主,要在同時間應付門外準備消滅惡龍的嚴肅騎士,及阻止惡龍的真面目,正在大肆破壞中的寵物小米妮。
那麼,滿是理想幻想的麗貝卡公主要怎麼讓騎士原諒她的謊言,並停止小米妮繼續製造麻煩?

於是,麗貝卡公主決定請保母解決,但那之後真會如她所想,一切都會順利下去嗎?

我想是不會....呵~

 

感謝馥林文化提供試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都會小說 購物狂系列
    全站熱搜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