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有川浩
譯者  /  許金玉
出版社 / 新雨出版社


盡無意義之能事!

唉...我真是羨慕男人這生物。


我是個冷性女子,但偶有熱血會噴發。
還記得某一次看完海賊王(現在好像改成航海王了,但我拒絕接受),我超想跟魯夫去當海賊的,那種完全相信你、接納你的夥伴之情,使我熱血激發,可是可恨的是,我馬上就冷靜下來,認清事實。
就算佛朗基把我抓去改造,藏在我血液裡的那條理智線還是無法讓我使出男人專屬的傻勁。
一直以來,我深深地為此感到忌妒。

雖然沒人規定也沒人故意,男性可以自然地加入純女性的圈子,女人卻很難完美地成為純男人圈中的一份子,就算這位特異的女性朋友很強,完全打破男女之別的差異,男人們還是會不自在。作者在後記裡說到:女性是無法直接探究到處於全開狀態的「機研」的。
所以我一直覺得男孩子們有時會發出一種沒有理由的閃耀光芒。可是如果去探究那光芒背後有什麼,可能會發現那是因為太專注於幹蠢事而發出的強光。
青春啊,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無畏吧。

盡全力無意義、盡全力有勇無謀、盡全力認真以赴.....真的,人生裡有多少像這樣的日子?只是為了盡情大笑。

作者或許也和我一樣,所以才寫出這本在我眼中近乎是愛的書。


愛,並非是指男女間的那種,而是混雜著忌妒和羨慕的憧憬與佩服。

此書以某縣某市的成南電機工科大學為開端,當中的一個名為「機械管理研究社」的社團,略稱「機研」就是此書的主角。
不必太用心去了解,就可以看得出來此書是以社團的四個人為主,但作者並沒有把這四人寫得太獨立個體,只是以他們為開端地寫出在「機研」發生的熱血故事。

而機研這夥人到底做了什麼?就只有看書才會知道了,呵呵呵~ (學機研社長上野,不負責任的邪惡之笑)

我只能透露,我很喜歡這本書的原因:因為它寫出了回憶,任何經歷過熱血青春的人都可能有過的回憶。
哪怕我這個躲在角落暗暗忌妒的冷性女子,也能感覺「機研」的驕傲,與他們無人能及,共同擁有的單純直率,比什麼都開心、難忘。


人一年一年長大,離初始越來越遠,當初為什麼高興?為什麼堅持?我很怕失去這些初衷,只是生活總是在磨平一切。
我只能說:真心感謝這世上還有不斷畫出這些鼓舞我們、寫出這些貼近我們的熱血故事的創作者,讓我不用擔心上哪兒去找回突然又失去熱血噴發的能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血 校園 青春無畏
    全站熱搜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