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部人一般海報.jpg 

剛剛看了某地某段小小筆戰,提出了這部電影裡的為數不少的bug...結果想當然的引起了筆戰(為什麼有些人不爽回應就回應吧!幹嘛還要亂扯無辜,要罵batman,就另開戰場,batman可沒惹wolverine啊~)

就一部娛樂電影,這部片的節奏很不錯,幾乎沒有冷場,尤其是看到了一些X戰警裡的人物的前身和之前沒見過的變種人,讓我挺開心的,雖然我得老實說,我從沒好好看過x戰警任何一集,我只能說我都是粗略地看一下。

就劇情而言,金鋼狼的身份之謎交代的挺完整的,雖然沒什麼新意,但我也想不出要多有新意的意義,許多傳奇的背後真實故事往往都是簡單到令人發噓,但很多平凡人物的真實故事卻往往讓人傻眼到不可致信,妙啊~人生可真是妙...

雖然金鋼狼跟他老哥是不死不老之身...已經不能算是正常人生了,有人用片頭那段戰爭畫面引議說怎麼打了那麼多場戰兩個人都不老,我不得不說..如果這樣就老了,後面的三集X戰警要怎麼辦,這樣反而合理,不知是編劇的細思,還是巧合呢..我寧願相信這是有考慮過的安排。

我實在見識太多近年來的好萊屋電影了,實在是破綻百出。

但英雄電影反而是近年來結構完整,人物刻畫有到味的好作品,但我也不敢說全部都是,至少在我看過的都挺不錯的。

洛根與哥哥大戰.jpg 

早期的英雄電影,比較沒有像現今特效帶來的震撼畫面,英雄的存在也較平凡一些(不要跟我提超人,為什麼叫超人?因為他就是超人啊..),不過就我個人感覺,以前的英雄們的個人情感稍弱了些,所以我不太愛看,只有純鬥我會睡著啊~

金鋼狼和蜘蛛人算是類似的英雄吧..他們的能力都不是自願擁有,力量迫使他們擔起責任,只不過我認為最悲劇色彩的仍屬蜘蛛人,或許也是部份因為陶比麥奎爾總有股憂鬱氣質的關係,太憂傷了..導致我一直不太愛看這部系列。

至於我們休傑克曼的金鋼狼,畢竟他不像其他的英雄有止盡的人生,但或許是天生的野性之血,讓他的性格不是那麼的悲劇發展。

我有時會想(我有時會想的事還真多..是因為很閒嗎我),人類的喜悲總是太強烈,因為喜所以總放不開,因為悲所以總想不開,但這又何嚐是我們願意的,天生情感濃烈的心性有時就真的像宗教裡說的罪,人類因為這些罪,所以走不出紅塵俗世這層紗。

我們稱我們是萬物之首,但其他生物卻似比我們更懂得生死來去的問題,生命再悠長終有不得不走之時,生命縱使迫短也終有其價值之處,金鋼狼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這或許是我自己想太多(應該就是我自己想太多),或許人性的金鋼狼還不瞭解他的價值之處,但深處的野性之靈卻早就明白生死的歸點。

所以這部電影,給我感覺不喜不悲,雖然這部系列電影在我看過的英雄電影裡最屬娛樂高的,但我總覺得這種感覺就跟電影的精彩度無關。的確,電影裡的人物都有自身的問題,而這問題更多是來自於他們與人類的不同,在共存或是取代之間,他們最真正的想法應該是沒有歧視的人生,現實世界裡,我覺得無歧視的世界不太可能,電影裡或許也沒有打算如此,因為人性永遠無法平靜。

思考常常帶來邪惡,直覺或許莽撞,在金鋼狼身上,我反覺得他的野性像是一種相信生命的直覺。

擁有優越感,不代表就真的是最優秀的..擁有非凡力量,也不太代表要被人壓著打才合群,總歸...無論是人是妖還是什麼東西,做自己就得了。

(個人純喊:和平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