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一.jpg

靈異萬聖夜...這個片名,雖然我覺得翻得中規中矩的,卻恰好很適合這部電影。

萬聖節給人的感覺,一如片名..不給糖就搗蛋,就像是給孩子們歡渡的時刻。

只是,這個一年之中最詭異最靈魅的節慶,本就是是追悼亡者的日子,那麼..要糖的孩子當中或許就有一個鬼怪,而遊行同歡的陌生人當中或許就有成群的妖精,又或許挾雜著假借幽魂幹壞事的人,奇異的夜晚..的確是靈異萬聖夜。


原本我以為這是部假借節日之名只是想亂砍人的血腥恐怖片(最近覺得有些懶洋洋的,所以想看點可以刺激心臟的片,呵),沒想到...這是部很認真過節的電影。

電影的發展通常都是一條主線,隨著劇情分出多或少的小分線,而這部電影卻沒有主線,完全是由交錯的分線組合起來,不過不用擔心會太複雜,因為這是非常娛樂的恐怖片。

故事從一個對萬聖節碎碎唸的女人開始,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知道,對節慶不遵重的人就要小心啦~

時間往前推進,恐怖的派對夜晚開始了。人們紛紛打扮成各異其趣的模樣為自己的萬聖節夜晚慶祝,有人為小孩準備了一個真的人頭,有人跑到多年發生意外的地點就為了對某人惡作劇,有人把上門的小孩通通嚇跑為樂...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狼人出現的那段,有種童話故事的浪漫,或許有些人不這麼想,呵..

說不恐怖倒不至於,只是這部片給我一種黑色童話的幽默,有點可愛也有點陰狠,總之..說太多就真的無趣了,想要享受輕微驚嚇的人可以考慮一下這部片。

題外話,同是追悼亡者,我比較喜歡我們的普渡,雖然我們也是辦得很熱鬧,但樂慶的氣氛裡存著的,是一種不明說的莊重感。
對於逝者,以敬畏之心給予尊重,我還是覺得這樣比較好。


南瓜搖曳詭異的笑臉,如豆的燭火,牽引提燈的過客,是人非人..

 

2007_trick_r_treat_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