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妻物語.bmp 

下妻,在東京附近的一個小城鎮,故事主角相會的地點,說是物語也不為過,的確..蘿莉與暴走的組合,就是一個夢幻物語。

深田恭子,我從以前看她,就覺得這女孩為什麼總是這麼可愛,但她的可愛卻不是像洋娃娃的那種可愛,可能跟她有點健壯的身材也有關係吧~所以可愛的有點傻卻又有點大智慧。

下妻裡的她,飾演的是桃子,非常喜歡法國洛可可時期風格的普通少女,裝扮則是完全的蘿莉塔,超夢幻的個人主義是她的人生哲學。不依賴任何人,只做自己喜歡的事,糜爛到死也無所謂,最重要的是自己開心,這個世界的規則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寫到這兒,我大笑了幾聲,在心裡送給了桃子一個大姆指。

這樣的人看在過著正常生活的我們眼中,就是個超級不合群的人,而且不切實際,說好聽點..桃子可能生病了吧~說難聽點..這個滿身蕾絲的女孩腦子有問題啊!

桃子代表了一種態度,一種為自己活的自在態度,但會過度自我嗎?至少我不覺得,既然決定為自己活,為什麼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規範要框住的是脫序的行為,而不是靈魂。

土屋安娜,我第一次看她的電影是在比較近期的惡女花魁,她真是個超漂亮的女孩啊!雖然臉蛋也是屬於可愛的類型,但她的臉上總帶著一種叛逆的氣質,不管她的外貌有多可愛清麗,她大概永遠跟可愛扯不上關係。

她所飾演的是巫女,但實際是叫草莓的暴走族。因為小時的懦弱,巫女常被欺負,她卻總是帶著笑,既要哭又要笑,偶遇的暴走族大姐對她說,不要哭了又帶笑,女人眼淚不要展現在人前,那是種懦弱,因此她加入了暴走族,她決定要過著不受規範的生活。

和桃子相比,草莓的存在正常多了,如果沒有意外,等草莓再大些,或許她就會變成一顆紅豔豔的熟果子,一個思想成熟的好女人,但誰知道呢?唯一可以確定的,草莓是個認真生活的人,而桃子是個只要自己好的自私鬼。

所以才稱作物語啊...

就劇情來說,當然不是最特別的,可這部片的拍攝風格就讓這個物語有趣很多了。誇張的處理手法,很像魔幻風格的小說,明明在說著一件普通事,卻在過程中發生了天馬行空的插曲,我想這種片除了日本人,大概很難拍出這種寫實爆笑卻又有點瘋狂的夢幻感。

真要說這部片給我的省思有什麼..我想我只能說,這種有點什麼卻又沒什麼的感覺,太令人愉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